火车驶向云外

© 木九生
Powered by LOFTER

那些曾经发生过的事【喻黄】(第一发应该是这篇才对)


*ooc!ooc!
*青训营设定,应该算原著向,不过我觉得私设好多
*其实应该是上一篇的前文
*重修的文,原谅我偷懒吧

喻文州的手速很慢

这是众所周知的

喻文州很冷静

这也是众所周知的

但在喻文州还没成长到能气定神闲的面对其他人的嘲讽时,这个也曾年少轻狂的人经常对自己的手速不满,并一次一次以更加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可惜,这应该是种诅咒,他的手速仍然没有多大提高,年少时的他觉得这是上天的不公。

现在,喻文州想,这大概是他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黄少天刚进训练营时,营内已经满员了,于是他不得不和喻文州一起坐在那个小角落里,曾经无人问津的地方突然热闹非凡起来,所有的少年都好奇着这个被战队队长寄予厚望的天才。

一个吊车尾,一个明日之星,云泥之别。

那时候的黄少天虽然和谁都很热络的样子,但喻文州经常在训练时看到他望着窗外发呆。因为手速的原因,喻文州的训练总要比别人用更长的时间,而黄少天则是早早地做完所有训练,一改和别人聊天时的活泼,支着脑袋对天空出神。

这人真奇怪,那时的喻文州想,他也在黄少天发呆的时候瞟了几眼,对方不同于未来的黑色短发,五官还很青涩,透出稚嫩的气息,眉眼的轮廓很深,属于那种一眼就能让人记住的类型,在宽大的蓝雨队服下显得修长,却有以后剑圣的锋芒之感。

黄少天那时像有什么心事一般,虽还是爱笑,却总带着些勉强,导致喻文州看他青春忧郁期难得安静的一段时间,动了心思。

不过直到现在,也不会后悔。

喻文州和黄少天很不一样,喻文州是如远尘淡墨般的在烟雨蒙蒙中模糊的,只有细细品味,才得以看清。而黄少天则是姹紫嫣红开遍的繁华之境,只一眼就让人流连。

喻文州因为他令人担忧的手速,每天都是最后一个回宿舍的,而黄少天就像泄愤一样,在网游里大杀四方,垃圾话功底在喻文州面前初展威力,让喻文州每天都为自己的耳朵默哀。

毕竟年少的他还没练就在黄少天的垃圾话轰炸下面不改色,并从其中找出重点的绝技。

虽然垃圾话让人汗颜,但敲击着键盘,张扬肆意的黄少天对喻文州来说,真是种福利。

少年是五月不期而至的雨,总是同阳光一齐倾洒下来,濡染了整个迷惘的夏。

喻文州和黄少天相安无事的过了两三个月,都快习惯每天傍晚只有黄少天和他,充斥着垃圾话和蝉鸣的训练室,黄少天却突然消失了。

喻文州在训练之余偶尔往旁边一瞥,却缺了那个身影,若有所失。

训练营里对于明日之星的缺席议论纷纷,不过据黄少天的室友,某位郑姓同学说,黄少天父母是不同意儿子来打游戏的,只是黄少天态度坚决,和父母断了联系,这次他妈妈病的厉害,给魏队打了电话,黄少天这么一走,也不知道能不能回来。

大家都对这个天才的离开还是有些扼腕的,毕竟黄少天不仅人缘极好,荣耀技术也是傲视整个训练营的,聚在一起讨论了一阵,被来视察的方世镜赶了回去


喻文州没有加入其中,十七八九的少年们总有些崇尚实力的心理,在学校崇尚知识或武力,在训练营当然崇尚荣耀技术,未来蓝雨的队长喻文州荣耀实力不容置疑,现在在训练营及格线徘徊的喻文州却还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式,众人也并不欢迎他的到来,他不曾想过退缩,遇见黄少天却他坚定了留下来的念头,有一种非他不可的感觉吧。

直觉告诉他,他们两个人,不会就这样有始无终。

果然,黄少天还是回来了,不再望着窗外发呆,应该是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吧,始终是洋溢着笑的,每天絮絮叨叨的,就算对着电脑屏幕也能自言自语,看得喻文州哭笑不得,不过,也为这样的他,弯了嘴角。

黄少天是太阳,耀眼的,炫目的,牢牢占据了喻文州的眼。当然也会吸引其他人的追随,训练营一众学员都叫着黄少这个称呼,喻文州很少叫,毕竟他们说话的次数太少,只有训练pk才有一丁点交流

黄少天也会和其他人一样在pk时嚷嚷着吊车尾这个外号,最开始的时候喻文州撑不过五分钟,他最大的缺陷是黄少天取胜的关键,甚至有时候还能听见黄少天和身旁的谁聊了起来,,可是随着时间慢慢流逝,黄少天发现自己在和喻文州的pk上不占优势——讨厌的术士总有办法坑他,有一次黄少天愤怒地刷了一整屏的手残吊车尾。

不过这并不妨碍喻文州装作不经意的一瞥,看一眼那边疾迅的操作着,边大爆垃圾话的某人。修长的手指在黑色的键盘上翻飞着,刺激着喻文州的大脑。

我有喜欢的人了,虽然那人好像不仅对我没意思还有点讨厌我,我这样是不是有点受虐倾向,不过他用垃圾话刷屏的样子真可爱,他想。

要是让别人知道喻文州觉得喷垃圾话的黄少可爱,那表情绝对像吃了金坷垃一样恶心。

未来的某药粉丝说过,真是不懂你们黄吹,居然认为黄少天的垃圾话美妙,你们莫不是还喜欢在脑海里循环播放一万遍二十四倍数雪姨拍门?

某药粉丝不知道,黄吹一直是蓝雨战队传统,并且有蓝雨战队第三任队长由训练营起就默默发扬光大
不过喻文州开小号去评论区喷黄黑的时候,谁也想不到这是个手残,因为事起训练营,回复手速直逼200+,郑轩还曾莫名躺枪,被黄少天怀疑过,郑轩大大实力证明他真的不是黄吹脑残粉,一看那个名为“夜雨声不烦”的帐号,郑轩觉得脑壳有点疼。

黄吹,真是一种可怕的生物

更可怕的是,他们蓝雨可靠的蓝雨队长,是个黄吹

而他们活泼可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副队(在黄少天逼迫的眼神和喻文州微笑着的注视下说的)是个喻吹

真是不懂你们恋爱脑

和魏琛单挑的时候,喻文州看似以极慢的手速悠哉悠哉的击败了这位蓝雨队长,没有人看到他额上细细密密的冷汗。

魏琛走后,在一众惊诧的目光中,他对上了一双闪着熊熊斗志的眸子,很熟悉的眉眼,曾经眺望着窗外的天空,曾经盈满笑意张扬,也曾经,轻挑他的心弦,占据他的双眼。

喻文州做了他自己都意想不到,极其不理智的动作,他向黄少天挑了一下眉,挑衅般的示威般的,黄少天眼中的斗志烧的更加旺盛了,搅动着喻文州从来平静无波的眼神,连带着喻文州,也一齐燃烧起来。

属于他们的夏天,还长着呢


评论 ( 3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