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驶向云外

© 木九生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不知所云

*ooc!ooc!
*私设如山
*又是文不对题
*前文正经,后期画风凌乱
*凑合看吧


大概是彼此的成长吧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退役后已经许多年没有联系了,不过对方的面庞还是如旧,记忆中的。

喻文州有时会在微博或是朋友圈里看见黄少天的消息,退役的剑圣在蓝雨呆了两年,等到卢瀚文足以支撑没有双核的蓝雨时,他毅然背起行囊,走遍半个中国,没有留念地离开了熟悉的地方。

不,只是离开我而已,喻文州想。

毕竟黄少天还是会时不时打把游戏,在职业选手群里偶尔冒泡,引发一群后辈的崇拜,时常约个饭局,组个团浪。

黄少天有很多称号,蓝雨的基石、妖刀、剑圣,但喻文州知道,他最喜欢的是剑与诅咒,为什么,当时喻文州是怎么问的。

因为,我喜欢你啊。当时黄少天是这么答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因月光而在深沉黑夜里格外清晰的脸,对面的人早已不是葱茏少年,青涩的轮廓逐渐棱角分明,眼睛却还是亮晶晶的,像广州的霓虹灯吧,最引人注目。

为什么要这时候说呢?你明明知道的,我要走了。喻文州稳重的作风得到了游戏公司的青睐,荣耀可不是中国制造,总部设在苏黎世,到广州,大概是十四个小时的航程。

四周出奇的静,入冬的广州不是很冷,晚上会有一点风,是缠绵卷起衣角的弧度,悄悄地刮着,有细微的喧嚣从另一个世界传来,从此之后,天各一方。

黄少天当然知道,当年第一届世邀赛的时候,国家队只能报销经济舱,可把他的腰折腾坏了,还好领队有后台,转机时给他们安排了商务舱,挽救了中国半个电竞圈的腰,之后黄少天可是发誓再也不离开他美丽的祖国。喻文州也知道他可不是说着玩玩的,在国外黄少天明显很不自在。

喻文州在国外倒是适应的很好,可能他的手速都点在智商上了,学起英语来是标准的英式,加上自身温文尔雅的气质,简直秒杀一切怀春少女。

很可惜,黄少天不是什么怀春少女,他具有机会主义者的特质,冷静,沉着,当然,也残忍。

喻文州也知道,黄少天说这话绝对不是想和他在一起的表示,正相反,他们是在道别。

我喜欢你,你知道就好。

他们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喻文州为这个问题看过很多苏黎世三点半的凌晨,冷冽的空气不留情面的卷走最后一丝暖意,头脑无比清晰,对街的路灯坏了一半,只落下黯淡的光,喻文州总觉得苏黎世的月光没有广州的亮,明明是一样的嘛。

应该是没有了那个人盯着我看的眼眸吧。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应该是喜欢他的,嗯,两情相悦,很美好的剧情,如果放在ABO小说里,那他们俩估计已经子孙满堂了,可惜,生活又不是小说,他也不会、不能和喻文州结婚。

黄少天的父母是很开明、很前卫,能接受他把整个青春寄托在游戏上,但同时,他们也是父母,哪个父母会不在意孩子会受一辈子的非议,并且还很有可能远离故土去往异国他乡呢?更何况他们只有黄少天一个孩子。

黄少天不是没有争取过,但他父母好不容易能接受了,又传出喻文州赴苏黎世任职的消息,前功尽弃。

喻文州的朋友圈很少更新,也很少联系以往的朋友,时差原因,六个小时的距离,就算不是沟壑,也会生出间隙,但是微信却是他手机里的常用软件。

只有这样了,这是我们之间最后的纽带。

而黄少天呢,他没有想要联系喻文州的想法,也没有对对方的生活产生好奇心,那句我喜欢你就真的是他们之间最后一句话了,虽然,喻文州的脸仍然在脑海中挥散不去。

黄少天像浪子一样,把自己的足迹印遍中国,他半个月回一次家,陪陪父母,逛逛蓝雨,住上几天,就又拖起行囊。

都奔三了,还没个伴。同是单身狗的叶修嘲笑单身贵族黄少天,顿时被黄少天的“你有吗?”刷屏,“我和你哪能一样,我那时存着念想呢,我又不想找,不像你,你有念想吗?”叶修语重心长地和后辈讲道理。不过这个后辈注定是不会给他这个机会的,于是他又被“怎么没有”这四个明晃晃的大字刷屏。

“喻文州?你不是断了一切关系了嘛,一点后路都不给自己留的那种”叶修觉得现在的小孩啊,谈个恋爱怎么这么麻烦,特别是黄少天!

“断是断了,但也没说不许存个念想啊,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老失眠,想着想着就想到喻文州”黄少天的逻辑性一向很强,都要把叶修绕晕了,但叶修是什么人,四大心脏之首,所以他知道,黄少天是要在一棵歪脖子树上吊死了,还是不动声色的那种。

叶修震惊了,叶修茫然了,于是他和苏沐橙吐露了这个消息。

苏沐橙惊讶的说,哎呀我错怪喻队了,原来黄少才是渣的那个!撩了不负责任啊!苏沐橙怀着激动的心情把这个剧情还挺狗血直逼八点档的故事告诉了楚云秀,楚云秀把这个消息传给了戴妍琦,戴妍琦又告诉了柳非,随便一提,戴妍琦最近迷上了文艺范受,所以,柳非知道的是“黄少他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他肯定一个人独自神伤,思念成疾”的消息,柳非一消化,那就是黄少得单相思了呗,然后柳非告诉了袁柏清,袁柏清告诉了方士谦。

而方士谦侥有兴致的添油加醋告诉了要去苏黎世出差的王杰希。

就这样,这个惊动了半个电竞圈的八卦总算被当事人知道了,当时王杰希是这么说的:

“缘分这东西不容易,你们就各退一步,都这么多年了,你们又都没找伴,怎么就那么倔呢?”

像凌晨的感情专栏

喻文州看王杰希一脸朽木不可雕也的表情觉得自己有点懵,我不过是在自己家里怀念我还没来得及开始的爱情罢了,你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妖孽!而且王杰希,那是一杯冰水,不会像热咖啡一样冒气的,拜托你不要再凹造型好吗?

之后喻文州就得到了黄少天因为他情伤得了抑郁症的消息。

“可是他昨天才发消息说要约你们出去浪”喻文州表示你们别想忽悠我,我可是窥屏多年的男人。

“你别懵我,黄少天发消息的时候苏黎世可是深夜,你怎么知道的”王杰希不愧现任心脏,一语中的,直击要点,满分!

emmmm,喻文州表示我的确旧情难忘,但少天他已经拒绝我了,而且我们都好几年没联系了。

哦,好几年没联系你知道他昨天约我们去浪?不是很懂你们蓝雨双核诶。

于是,王杰希生拉硬拽把喻文州绑架回国,不过也不算绑架,毕竟喻文州他旧情难忘嘛。

黄少天的饭局很热闹,他正好在北京,就借着给王杰希接风聚集了一堆退役的现役的职业选手,大家闹的可欢了,现场像呼伦贝尔大草原,一群脱缰野马自由自在的奔跑,原因嘛,看空了的两瓶白酒就知道了。

话说这本来是给王杰希准备的,后来不知怎么的就大部分进了黄少天的胃,黄少天喝的迷迷糊糊的,听到敲门声跑去开门,却一头扎进一个熟悉的怀抱。

嗯?喻文州?黄少天的脑子还是一团乱麻,看到自己留着念想的对象,也没多想,就直接抱着喻文州睡了,难的安心,看得在一旁的王杰希啧啧称奇,爱情的力量真是伟大!

喻文州挑眉笑笑,问唯一还清醒的叶修酒店前台在哪,叶修直接递给他一张卡

“记着,到时候联盟开什么福利记得透露给兴欣”

喻文州很上道的点点头,一把抱起黄少天,出了包厢。

王杰希看着这场py交易,默默深藏功与名。

真是难为你们这么多年没联系还是这么默契,还是这么的心脏


评论 ( 5 )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