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驶向云外

© 木九生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既然退役了那就回老家结婚吧!

*标题和原文好像并没有什么关系系列

*ooc!ooc!

*应该?算?有私设?

*小甜饼小甜饼

*粗体是短信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张佳乐退役了


挺正常的事。


已经是十三赛季了,张佳乐作为拿下四个亚军,第一个冠军还是世界冠军的男人,他的退役还是引发了许多人的感慨。张佳乐倒没什么,退役而已,又不是不玩荣耀了,这么多年没好好在家宅会,陪陪爸妈,退役了,还可以回云南浪啊。


联盟里开荒一代大多都退了,还惦记着荣耀的时不时上线抢个Boss拉拉仇恨,磨砺磨砺新人,其中的代表人物是叶修和魏琛,两个猥琐的家伙在兴欣公会混的风生水起,好不自在,状态堪比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把各大公会折腾得焦头烂额,职业选手群时不时群体讨伐这俩货。


也有退役了就神龙不见马尾,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不见的,其中的代表就是孙哲平。


孙哲平是十二赛季退役的,他第十赛季复出义斩,这两年义斩稳定下来之后,他也婉拒了楼冠宁的挽留,头也不回就走了,离开荣耀这个圈子,听说还在北京,不过又有人说他去了云南。


关系近的就调侃张佳乐,孙哲平这是念着旧情呢,你又退役了,考虑一下,谈个恋爱呗。


张佳乐哭笑不得,我考虑他什么啊,这么多年没联系了,人家去哪关我啥事啊。


就算我喜欢过他,张佳乐只能在心里想。


这话一出,负心汉这三个字顿时霸占了整张屏幕,就连张佳乐那台专门配置的电脑都卡了一瞬间。


说实话,这一瞬间挺久的,足够张佳乐回忆他和孙哲平的相识相伴到离开。


这么一想,张佳乐就不爽了,我是哪门子的负心汉,倒是孙哲平那家伙,把我坑到联盟,自己却一声不吭的退役,退役就退役,还换了联系方式,搞得好像我会去骚扰他一样,小爷我可是很忙的好吗!!!出现一小会,装了一次B,结果呢,又开始玩大变活人,孙哲平才是负心汉好吗!!!


远在昆明拖着行李箱,站在机场大厅的孙哲平打了个大喷嚏,可能是刚到云南,温差有点大,还没适应,毕竟离在百花的那段日子已经过去许多年,张佳乐也拿到冠军了,那家伙肯定怨我呢,孙哲平无奈的笑了笑。


世邀赛的时候,孙哲平回了一趟昆明,他在那有一套房子,还是当年在百花的时候和张佳乐买的,一直到第五赛季退役,他回北京,这套房子也就落灰了。


他回昆明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那年在那套房子里翻出来的老电话卡,不知道为什么还能用,插入手机,跳过页面,寂静而洒满余辉的房间里立马响起一连串的短信声,发件人是同一个,是孙哲平熟记于心的,张佳乐的号码,最新的一条还是几分钟前的,上面写着:

孙哲平,我要去苏黎世了,虽然知道你已经不用这张卡了……好啦,我会拿个冠军回来的!一定!


孙哲平几乎可以透过屏幕窥见那人失落一阵后又重新昂扬斗志的样子,让人特别想揉乱他的小辫子,他第一次这么干的时候,被张佳乐灌了一瓶苦瓜汁,眼泪差点呛出来,后来次数多了,张佳乐也只能瞪他一眼,重新扎好辫子。


其实苦瓜汁没那么苦啊,我那时候干嘛那么抗拒,孙哲平想,哦,可能是之前的日子太甜了罢。


是遇见的人太甜了。


孙哲平还记的和张佳乐见面的那天,他从北京飞过来,大大咧咧的宅男是不会考虑温差这种问题的,于是就有了穿着短袖拖着行李箱带着墨镜,在云南十几度的气温里瑟瑟发抖还要凹造型走路带风的装B青年。


不过很快,他就见到比自己逼格还高的张佳乐,彼时张佳乐的轮廓还很青涩,小辫子刚好越过脖颈,头戴式的耳机挂在脖颈上,黑外套敞开露出里面的白T恤,牛仔裤高帮靴,178的身高在南方已经鹤立鸡群,他倚在墙上正低头在手机上敲打,手指修长,带着点南方的秀气,像西南的阳光,耀眼却微凉。


察觉到孙哲平的目光,张佳乐带着点疑惑的声音响起,孙哲平?看到他点头后,张佳乐就把手机揣进兜里,笑眼里像蕴藏了西南夜空辽阔的星原,远望,就足以让人动情。


张佳乐已经订好了飞往昆明的机票,他不是昆明本地人,不过他在昆明有一套房子,准确来说,是他和孙哲平在昆明有一套房子,孙哲平走后房子就空了,张佳乐被百花的事忙的根本没空管房子的事,第七赛季退役后,他也联系不上孙哲平,在那住了一年后,就在霸图复出了,此后一直住在青岛,现在是真的退役了,他一个成年人,又不能总在爸妈家窝着,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啃老呢,那套房子就挺合适的。


说不定,还能守到想起自己有套房子的孙哲平。


张佳乐有一个习惯,没事就把孙哲平那个不用的号码当树洞,当初是想联系上他,后来几年不见回复也就知道孙哲平已经不用那张电话卡了,但是给孙哲平发短信都成习惯了,况且张佳乐也不想改掉。不过他不知道的是,孙哲平第十赛季后有两个手机,一部平常用,一部专门看张佳乐发的短信。

孙哲平你个负心汉,真是气死我了,明明是你丫说要组战队,结果一声不吭就退役,复出两年,还躲着我,我会吃了你吗吗吗吗吗,我现在就去昆明折腾你的房子,看你什么时候还能想起来自己有一套房子!!!!!!!!


正在进行一月一度大扫除的孙哲平看到这条短信后默默诽谤,我不仅记得,我还住了几年了好吗。看张佳乐给自己发的短信,不算偷窥。


来了正好,省的他还要去找人。


也不是孙哲平故意躲着张佳乐,一个大男人突然发现自己不那么直对象还是即将要分别可能永远不会再见的搭档,这种心情,是很微妙的,孙哲平那时就毅然决然把所有的念想斩断,电话卡扔到房间角落,QQ微信都换了,也再没联系过职业选手,到了义斩也只是上场几分钟,没在职业选手群里发过言,安静的窥屏,看昔日的百花小霸王叙述自己在霸图的苦难史,然后被张新杰威胁加训,和黄少天互怼,被韩文清一句幼稚截了话头,吐槽叶修的不要脸,用一句话概括,活跃似高仿。


张佳乐到昆明时已经是正午了,冬天的云南风很凛冽,刮得张佳乐脸疼,不过云南还是在南方,比青岛热,张佳乐很庆幸自己有着云南本地人的直觉,没穿大棉袄过来,不过他有点怕冷,恨不得立马回家。打了一辆车,机场离那套房子不远,张佳乐又掏出手机给那个号码发短信:

哈哈哈哈孙哲平我到昆明啦,我一定会把你的房子物尽其用的!!!!!!!!!!!!!!!!!


这时候的孙哲平刚准备开始做饭,看到这条短信,就确定自己时间掐的挺准,张佳乐到了正好可以吃饭,为了自己的手艺不被浪费,孙哲平第一次回了张佳乐

饿了先吃点东西,回家吃饭


收到这条短信的张佳乐是惊悚的,以至于他猛地想站起来,然后撞到了车顶,收到了司机看智障的目光。

你是谁?

孙哲平


很简洁的回答,张佳乐也差点因为这简洁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这回的也太理直气壮了吧

你不觉得,应该给个解释?比如,这张卡,为什么在你那?你为什么躲着我?现在又为什么回了?


哦,先回来吃饭

孙哲平在烧菜,隔了挺久才回


你不是在耍我吧

张佳乐觉得这事有点蹊跷

说,你是不是诈骗的


车到楼下,张佳乐有点迟疑要不要上去,这时候,手机又响了

快上来,看到你了


张佳乐盯着那扇窗,觉得自己被耍的可能性很大,也很有可能是诈骗,反正不可能是孙哲平,不过张佳乐是什么人,在霸图呆了三年的汉子啊,那必须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邪魔退散啊,于是他拖着行李箱就上去了。


孙哲平刚好端上最后一道菜时,门开了,张佳乐满是惊愕地站在门口:


“孙、孙、孙哲平?”


“回来了”孙哲平走过来接过他的行李,“还以为你要叫孙悟空呢”


“你怎么在这”张佳乐觉得自己可能在飞机上睡的太久,或者是饿昏了头,也有可能被风刮成了傻逼,才会看到孙哲平“不对,我肯定是出现幻觉了”


“这是我俩的房子”孙哲平拿了一双拖鞋给他,毛茸茸的,一看就很暖和“先吃饭”


“不是”张佳乐脑壳子有点疼“你难道不该有点解释吗”


“我喜欢你”


“你说什么”张佳乐一晃神,就被圈进一个怀抱,有他曾经最熟悉的气息,也有他陌生的不曾相伴的过往,暖的张佳乐快要掉下泪来,真是的,明明青岛更冷啊,怎么,就是觉得这个拥抱温热的,不想离开。


“我说,张佳乐,我喜欢你,我再也不会消失了”孙哲平还记得那张电话卡里记载的五赛季他走后张佳乐的迷茫,之后他一个人的疯狂,我真是混蛋,他想“我喜欢你,这种解释,可以吗”


“我觉得吧,还行”张佳乐的脸埋在孙哲平胸口,声音闷闷的,从室外带着的寒气全都被孙哲平的体温驱散,因为做饭的缘故,孙哲平身上还有一点点油烟味,是真实的,有温度的,可以拥抱他的。


不是幻觉,张佳乐想。

 

 


年少时没来得及说爱你,转身就被时间消磨了勇气。

后来有太多的是非,我没能拥你入怀。

幸好,现在,还不算太迟。


评论 ( 11 )
热度 ( 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