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驶向云外

© 木九生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荣耀职业选手的约会方式

*ooc!ooc!

*cp向:双花、喻黄、周江、伞修

*前面小甜饼,后面有一点点玻璃渣


夏休期是职业选手最好的休息时间(约会时间),大家纷纷带上自己的好基友(男朋友),一起愉快的旅行(度蜜月)


No.1 双花:丽江古城


云南从来就是旅行圣地,两个宅男确定关系后,孙哲平就开启了浪漫属性,这一点从霸图每个星期都必到的零食大礼包和鲜花就可以看出来,夏休期更是如此,俱乐部一放假,张佳乐的手机收到了航班信息:


时间:第二天中午,地点:昆明。


霸图的一众汉子知道,他们的朋友圈又要遭殃了。


孙哲平早一天到,已经租好了车,张佳乐就在车上休息,第一天的目的地是丽江,因为还没到节假日的原因,古城的游人也是零零散散的。


张佳乐钟情于各式各样的手工制品,每次旅游都要买下一堆,挑几个或新颖或奇特的留下来,其余的都送人,这就导致了霸图这种壮汉队伍在张佳乐来了后,会议室啊,训练室啊,队员宿舍啊,都放着小清新风格的民族手工艺品。


张佳乐买的最中意的那几个往往都是成双成对的,一个在义斩,一个在霸图,倒不至于睹物思人,有个念想罢了,毕竟之前那几年两个人也只能反复翻看那张百花的集体照,试图在糊作一团的脸中辨认出对方的轮廓。


孙哲平喜欢摄影,各种风景图发在朋友圈马上就能获得一堆的赞,不过别人不知道的是,他那张8G内存卡里,全都是人物照,准确来说,都是张佳乐。


笑着的,安静的,远眺的,捧着鲜花的,伸手试图触摸天空的,双手圈做一个圆形向山谷呐喊的,倚坐在树旁假寐的,在桥上朝他挥手的,和星空融为一体的,全都是张佳乐。


你在看风景,而我,只想看你。


云南的美食也是很多的,什么鲜花饼啦、酥油茶啦、腊排骨啦、汽锅鸡啦、野生菌啦,但张佳乐最喜欢的是过桥米线。是那种老方法做的,猪骨、母鸡、老鸭,缺一不可,先猛火煮猪骨、鸡鸭四个小时,再捞出来放入鸭血碎片,等汤从乳白色变得清澈透亮,把猪骨放入,小火慢炖一两个小时,主料有生的猪里脊肉片、鸡脯肉片、乌鱼片,以及用水过五成熟的猪腰片、肚头片、水发鱿鱼片;辅料有来过的豌豆尖、韭菜,以及芫荽、葱丝、草芽丝、姜丝、玉兰片、氽过的豆腐皮;主食即用水略烫过的米线。鹅油封面,汤汁滚烫,但不冒热气。


张佳乐吃的津津有味时,孙哲平就会抽出一张纸,擦去他额上的汗珠,看他吸溜着米线,示意他凑过来,先帮他捻去嘴角的残渣,然后轻轻地碰一碰唇。


大餐还是比较适合在晚上吃啊。



No.2 喻黄:广州上下九步行街


说起上下九步行街,热爱西关美食的人一定熟知它。


而一些性别女,爱好男男又入了荣耀坑的妹子们更是中意它,据说,夏休期时在上下九步行街闲逛,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可能性巧遇(蹲守)到蓝雨的正副队。


这个传言的真实性不容置疑,由蓝雨内部人士郑某透露,蓝雨副队黄少天特别特别特别喜欢吃,而蓝雨队长喻文州则是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他们的副队,所以,在步行街遇到出来觅食(顺便约会)的正副队是很常见的。


黄少天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广东人,甜品和早茶是必不可少的。


夏休期终于有时间好好喝一次早茶,黄少天一早就拉上蓝雨众人,订好陶陶居的位子,一边喝茶一边唠嗑,大家围坐着,点心吃完了自己去拿,聊天的聊天,玩手机的玩手机,有黄少在的场子永远不会冷场,不过说不定下个倒霉被爆料的人就是你。


早茶吃到下午一点左右,大家就散开,大多数都回俱乐部里打荣耀去了,有想留下的,也不会不识趣的和喻黄两人一起走,做一个十万伏的电灯泡。


刚吃完早茶,就先去附近的西来初地溜达溜达,漫步的游客不多,民国风的建筑,老树盘曲在瓦檐上,白板砖石的路面零星布着洒落的午后阳光,时常有麻雀在发现人的踪迹后倏忽而起,携卷了枝丫上繁茂的叶,两人就缓步慢行,偶尔黄少天会絮絮叨叨说些什么,但更多的时候,是两个人牵着手,一起认真地走完这条老街,就如同走完他们未来会一直交织在一起的人生。


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就找一个咖啡屋,夏天适合点一杯冰橘柠檬茶,或是一份冰镇的双皮奶,因为还要留下胃口吃其他小吃,两个人经常会吃同一份,休息十几分钟,就直奔上下九步行街。


这时游人应该会更多一些,先去陈添记买上一份鱼皮,或是尝一尝银记的肠粉,当然,牛杂也是不可多得的好选择,如果想吃蒸糕的话,黄少天就让自家队长先去茶餐厅占个位,自己就跑去街边的摊铺,钵仔糕是喻文州喜欢的,会多买一些口味,最爱的当然是红豆的,不过尝试也是必不可少的,说不定会有惊喜哦。


晚饭后,两人可能会回俱乐部,也可能再逛一会,看夜市的灯逐渐亮起,车水马龙,愈发显得城市繁华。


不过,有你在身边,什么都没那么重要了啦。



No.3周江:上海外滩


轮回势头正高,身为正副队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就更加忙了,宣传、代言、训练、战术分析,白天基本上是没有时间约会的,对此,周泽楷很不满,在和轮回经理默然对视了二十分钟后,经理败下阵来,放了他们几天假。


不过,可能是忙过头了,江波涛这几天都是倒头就睡,弄得周泽楷哭笑不得,只能在最后一天抓住机会,不辜负这几天的假期。


在东方明珠上的旋转餐厅订好靠窗的位置,自助餐味道还是可以的,但更出彩的是能将上海夜景尽收眼底。


看霓虹遍布的不夜城,有一种虚无缥缈的美,总感到一切都不那么真实,这时看看对面的恋人,幸福感就一滴一滴溢出了心房。


外滩是夜晚赏景的好去处,江水分割出两岸,一畔是我和你,一畔是无限繁华,比起对岸的上海滩,身边的你更适合夜色点缀。


在黄埔江边感受江风拂面,因为夜晚的缘故而带了丝丝凉意,周泽楷的脸在战队和联盟的宣传下越来越被大众所熟知,已经有一些小姑娘频频往这边瞧,江波涛无奈的摇了摇头,示意周泽楷快走,免得引发什么轰动。


周泽楷却难得没有听他的,俯下身来,在他因为小声说话而微微开合的唇角落下一吻,那些小姑娘们忙回过头去,也有一些眼神更加狂热了,不过也善意的笑笑,随即不再打扰他们。


江波涛的脸腾地红了,周泽楷满意的拉起恋人的手,继续沿江畔慢行。


会走下去的,一直。



No.4伞修:杭州


退役后,叶修才有时间好好游一次杭州,本来陈果是想陪他一起的,最后被苏沐橙拦了下来。叶修感激的笑笑,随即独自出了门。


十几年前的这天,他也是这样,独自一人,走进对面的嘉世。现在,兴欣对面空荡荡的,嘉世已经搬到另一条街上去了,而那个人,也搬进了南山,没能出来。


已经,十年了啊。


叶修在新嘉世周围逛了逛,的确没有了嘉世王朝往日的辉煌,现在的新嘉世还是一支小小的战队,在挑战赛里闯荡,却依旧有粉丝在周边游荡,看着新嘉世的牌匾,眼中充斥着期许和希望。


新嘉世啊,真好。


搭一辆公交,这是叶修刚来杭州时,苏沐秋带他去参观西湖时搭的那辆,那时地铁虽已经普及,公交却更受本地人的青睐,可以在一路中对比这座城市的变化,十年,高楼大厦耸立,各种建筑换了位置,或早已消失在时光的洗礼中,可这一班公交,可能是因为西湖的缘故,一直都保留着。


西湖没怎么变,西湖十景这个称呼倒是换了又换,已不是从前的十景。


叶修倒还记得那几句诗“北郭沙堤尾,西湖石岸头。绿觞春送客,红烛夜回舟。”当时苏沐秋介绍西湖的时候,背给他听的。


他也奇怪,苏沐秋一个打游戏的宅男,好端端的装什么文化人,背的还不是那种妇孺皆知的千古名句,找了一首没那么知名的来背,不过马上就被叶修知道,他就是百度之后想在叶修面前显摆显摆而已,他根本不会背全诗,在叶修拿出手机来问他这首诗叫什么?作者是谁?下一句是什么的时候?他就懵了,谁知道叶修会对这么一首诗产生兴趣啊,穿帮了。


南山离市区挺远的,叶修打了的士,刚上车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叶修也没带伞,不过到了南山,雨就停了,阳光重新穿云而出,万丈金芒。
沿熟悉的山路迤逦,叶修觉得自己今天的步伐格外的慢,也许,有点累了吧。


墓碑上少年的笑容从未变过,肆意的,张扬的,永远定格成一个画面。


“沐秋,我退役了,这次,是真的”

叶修突然回想起那年那天,他调笑着那人道,


“喂,你知不知道,那首诗的下一句是什么啊?”

那时那个人窘迫的将话题带过,而如今,他不会再有任何回答了


“是‘不敢言遗爱,空知念旧游’啊,笨蛋”


你怎么,不回答我呢


我不敢承认爱,只知道,还想念着旧时游,和,同游的人罢了*



*“北郭沙堤尾,西湖石岸头。绿觞春送客,红烛夜回舟。不敢言遗爱,空知念旧游”源自白居易《寄题余杭郡楼兼呈裴使君

*是我自己对于“不敢言遗爱,空知念旧游”的理解

评论 ( 31 )
热度 ( 1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