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驶向云外

© 木九生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不如你

*军校学生喻&教官黄
*ooc!ooc!
*小甜饼,渣文笔,开学复习偷懒
*隔壁班教官超级帅,当然,我们班的也很帅啦
*我们班大佬让教官唱威风堂堂

一、

青年黑色短发尾梢的水滴在烈日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芒,如同这个人一般,闪耀的让人移不开眼,不同于其他教官的硬汉气质,喻文州所属的艺术班的教官眉目清秀,皮肤也算白皙,笑起来两颗虎牙让他看起来像是邻家阳光开朗的哥哥,谁也想不到,这样一个人,竟然是军校最优秀的学生,才刚上大二,就被学校派下来训练新生,军装穿在他身上比他们这些艺术生更有一番书生气质,当然,是在他不开口的情况下。

“我说,你们这一届新生体能也太菜了吧,站个军姿而已,军姿是什么,那可是其他动作的标准,军人的标准,你们虽然是文艺兵,但也是个兵啊,站五分钟军姿就受不了了,说出去多丢人啊,我当年军训的时候,站五十分钟都没问题,你看看你们,一个个都像什么样子,歪七歪八的,你!就是你,你看看你,再看看人家,你像什么,你以为你是狗尾巴草啊,还随风摇摆是吧,动什么动,给我站直了”这位既优秀,又年轻、颜值又高的教官有一个让人很不好的属性——话痨,还是杀伤力颇高的话痨,“第二排第三个女生,站直点!别偷懒!”


那个被点名的女生微微红了脸,又好似鼓起勇气来,大声喊到“报告教官!我身体不舒服!”

“身体不舒服?怎么了”黄少天正默默吐槽着今天食堂里的秋葵,突然听到清亮的女声,他快步走到队伍中,内心有些着急,毕竟是第一次带军训,生怕自己一不小心摧残到可爱的学弟学妹们,要是害得人家受伤了,他黄少天也不用在学校混了。

“是、是、是那个”女生支支咕咕的,好不容易凝结的勇气消散下来,一张小脸因为痛苦而微微发白。

看到女生的表现,黄少天顿时也明白了,不过因为第一次遇上这种情况,耳廓染了薄红,他小心翼翼的搀扶女生出列,对上女生后列喻文州打量的目光,心里暗暗想,看什么看,劳资还没女朋友,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不行啊,现在的学弟啊,真是不友好。

“这位同学,我带她去医务室,我记得你是班长对吧,麻烦你看一下班,我马上回来”黄少天狂飙语速,对喻文州说道,不等喻文州点头,他就蹲下身子,将痛经的女生背起,朝医务室走去。

“哇!黄学长好帅啊!”“想给黄学长生猴子!”艺术系的女生通常都怀揣着一颗少女心,被黄少天的男友力迷的不要不要的。

“黄少真TM的帅,什么时候劳资也能帅气地背起媳妇就好了”和黄少天混熟的男生们很是羡慕身为体能训练第一的黄少天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身材,一群艺术生,不是练习就是上课,哪有时间锻炼,个个都是战五渣,一起上都不够黄少打的。

真受欢迎啊,看着明显形成的一个个小团体,喻文州无奈的苦笑,一般学艺术的家里都有点闲钱,他虽然专业第一,却是一群人中家境最普通的,一群少爷小姐们穿着奢侈品,自然而然的将他排斥在外,他也不想去做迎合别人的事,就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黄少天一回来,看到的就是喻文州站在一群人外,好似神情黯淡的样子,(其实是太阳太大,被晒懵了)我们黄少那是什么人啊,看着喻文州一脸人畜无害与世无争又渴望友情的样子,顿时就心软了,马上上前拍拍喻文州的肩膀,一副感叹世事安慰别人的样子,语重心长的叹了口气,弄得喻文州哭笑不得。

二、

军训要结束了,艺术班的女生们已经完全折服在黄少每天的军装诱惑下,一个个争先恐后的找黄少天要微信,黄少天推脱不过,就直接加到他们的班群去了,反正也是学长,说不定会帮上些什么,当然,更多的是一群想给学长生猴子的女生。

喻文州也在这一个月里和同学们结下了友情,大家之前因为家世背景和他有一些隔阂,但喻文州是班长啊,是专业第一,长的又帅,当然,这一切还要归功于黄少,自从黄少天某天让喻文州做了一百个俯卧撑后,男生们折服于他的能力,女生们折服于他的颜值,收获了一批女友粉。

军训结束的前一天晚上是联谊晚会,一群大学生像动物园放出来的猴子似的,欢呼着要教官表演,黄少名气大,颜值高,不负众望的中了头彩,全校女生们嚷嚷着让他跳威风堂堂,明显是窥视已久,黄少天窘迫不已,他是会跳,但这场合不对啊,奈何队员不给力,他的老师,也是部队的老大魏琛,和一群老奸巨猾的家伙一起把他推上台,拿起话筒就说

“我们黄少什么不会啊!威风堂堂就威风堂堂!你说是不是啊!黄少?”

黄少天苦笑,我说不是你就会让我下去吗,拂了你面子你还不得恁死我,不行也得上啊。

黄少天上台的一瞬间,下面的女生就癫狂的一样喊

“黄少!黄少!威风堂堂!威风堂堂!”

黄少天拿起话筒,有点怂

“不会跳怎么办?”

艺术生们不服气了,让黄少跳威风堂堂是他们的主意,他们曾看到过黄少天朋友圈里跳威风堂堂的截图,一群人起哄道

“黄少!你是不是怂了!”

“靠!我会怂吗!跳就跳!”黄少天今天也挺高兴,干脆就答应了

音乐在喘息声后响起,黄少天穿着训练服,黑色的上衣在聚光灯下于夜色分隔开来,一向阳光的面庞随歌声变得严肃认真,其实黄少天是以前是练过舞的,只是一场意外的事故导致他受伤,虽无大碍,却留下一条不深但极其明显的疤痕在腰侧,艺考是绝对不能过的,十年的准备就付之东流,他学习一般,体能意外的出色,干脆考了体育特长到军校,往事如烟,说不甘心,那肯定是有的,但事情都过去了,黄少天发了狠的在军校练习,大二就得到部队的青眼,不就是为了摆脱过去的一切,回过头才发现,原来自己什么都没有忘记。

脚步和节拍点燃了学生们的热情,一首色情满满的歌被黄少天硬生生跳出几分禁欲气息,尖叫声不绝于耳,唯一还算得上冷静的,就是喻文州了,不过他显得很茫然,眼睛直直地盯着台上夺目的那人,大概是不明白自己的心,为什么如同失控一般疯狂跳动吧。

三、

喻文州再次见到黄少天时,是很久以后了,两年,让喻文州认清了自己的情感,毅然转了专业,以部队为目标,也让黄少天以优秀学员直升部队,首长还是魏琛,黄少天早就在部队混熟了,大三实习就跟着训练了,大四不过是正式毕业。部队部队这样叫,其实是一个军区,黄少天因为是知名军校毕业,拿下各种考核,倒是在部队混的风生水起,被学校选为优秀毕业生发言。

黄少天穿着正式的军装,嬉皮笑脸的和后台学生会的学弟学妹聊天,突然撇见一抹挺拔的身影,如松如玉,不急不缓的指挥着学生布置现场,声音清淡温润,怎么听都透着儒雅气质,黄少天莫名觉得有些熟悉。

“诶,小学妹,那是谁啊,这么清闲自在的指挥别人,我怎么好像见过他”

“黄少!那是喻学长啊!是我们学生会的主席,特别牛!听说他本来是艺术生来着,大二突然转了专业,对军事策划特别有研究,奖项拿了一堆,好像今年就要去军区实习了,校长都特别看好他!”小学妹一看黄少天指的是喻文州,整个人都激动了,面色潮红的在黄少天面前夸喻文州各种好“最重要的是!喻学长他还是我们学校的校草!”

得了,现在的小姑娘一看到帅一点的就走不路了,艺术生?看来是之前带军训的时候的那一批新生了,难怪看着眼熟,黄少天一阵无语的听小学妹吹嘘自己男神,心想居然真的有人让我黄少天说不出话来,服气。

喻文州察觉到这边的异样,转身对上黄少天的目光,看那人与从前并无差别的肆意笑着,他也忍不住勾起嘴角。

黄少天一晃神,喻文州已经站在他面前了,不同于黄少天每天暴晒照成的小麦肤色,喻文州还是白白净净的,丹凤眼微微眯着,嘴角上挑,三分笑意三分惊喜,还有一些黄少天看不透的压抑在眼底,浓重的沉寂的却又挑拨着他的心弦。

“少天,好久不见”

“喻文州是吧,好久不见好久不见”

黄少天面上有点讪讪的心里泛起嘀咕,靠,这小子什么意思,劳资不仅是他学长还是他教官,少天是什么鬼,魏老大都不这么叫我(一般叫小兔崽子嘛),这么不尊重学长?

“少天放心,以后我们会经常见的”

“呵、呵呵”

谁在乎和你见不见啊!我们很熟吗!少天少天的叫,旁边小学妹怨念的目光都快化成实质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装做不认识你,我是真的不认识你啊!!!黄少天觉得今天真是倒霉,已经连续两个人把他怼的说不出话来了,我皮卡黄佩服,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少天放心我去部队的申请已经通过了,不出意外,我们应该在一个连,到时候还要少天多多关照”其实就算是出意外,喻文州也会想尽办法和黄少天离得更近。

“那是当然,对了!我还没背稿子,你先忙,我先走了”黄少天总感觉喻文州对他的目光不太友善,又不像有恶意,好似承载了太多东西,让他有点胆战。

喻文州好笑的看那人落荒而逃,好像吓到他了,还是得慢慢来啊,两年了,终于,能随时见到他了。

四、

喻文州果真和黄少天离得很近,近到住在一个宿舍,黄少天看那人逆着光从门口进来,眉目如画,神情欣喜,含着几分说不尽的情愫,望向他。

“少天,我来了”

“嗯,知道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不正常,不然怎么会认为那小子很帅,很想扑过去呢,肯定是错觉!而且,为什么那小子,看自己的目光,那么不对呢。

而自己,怎么会心跳的那么快呢。

五、

彼时,黄少天躺在喻文州腿上揉着他的手腕,阳光从窗外懒懒散散的洒下,模糊了两人的面庞。

“你说,你是因为手腕受伤才转系的?你一个学画画的,怎么怎么不会爱惜自己的手,专业第一诶,我都还没见过你画画。”

喻文州看腿上的的人絮絮不休,每一句都关于自己,那人自从知道自己手腕受伤不能再画画就满脸黯淡,大概是想起了自己跳舞的那段日子。

黄少天确实是想到了自己的舞蹈,他这么一个人都因为那件事郁郁不乐好长时间,他也知道喻文州的性格,肯定也是爱着画画的,那他那时该有多伤心,一想到这,黄少天就觉得心里闷闷的,为喻文州可惜起来。

喻文州看那人因为生气鼓起的两颊,一声轻笑从嘴角逸出,其实就算手腕没受伤,他还是会转系的,不然,这么能再次与你相遇呢。

“不过现在不是追忆过去的时候,阳光正好,应该做一些爱做的事才对”喻文州俯下身去,叼住那人唇瓣“少天,你说是不是”

“是是是,那喻文州同志,你想做什么爱做的事”黄少天挑衅地看着自家爱人。

“干你啊”

万水千山,不如你


评论 ( 2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